新浪财经

河南省发改委称12000多种处方药将由政府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12 东方今报

    记者 朱国艳

  今报郑州讯 在4月10日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国务院纠风办表示2007年将逐步推行对所有处方药实行政府定价。所有处方药是什么概念?昨日,省发改委价格管理处有关负责人称,这意味着由国家定价的药品数量增加到12000多种。

  据该负责人介绍,这次推行的“由政府定价”的“所有处方药”抛开了医保目录的限制,将政府可以定价的药品扩大到在社会上、医疗机构中使用的所有处方药。目前,由省发改委定价的药品一共有2400多种,如果确定对所有处方药都实施政府定价后,药品数量将增加到12000多种。这位负责人坦言:“对12000多种药品定价,是个不小的工程。不过目前我们还未收到‘政府定价所有处方药’的正式文件,所以实施细则并不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