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花生油涨了 其他食品也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1:55 生活新报

   本报记者郭新志 实习记者王迎春

  昨日,本报从多方证实: 继春节后花生油首次集体涨价后,整个食品行业又将掀起一次涨价潮。

  记者调查得知,此次花生油涨价的幅度较大,涉及范围较广,鲁花、金龙鱼和胡姬花等知名品牌的5升装花生油都将涨10元左右,个别品牌甚至要上涨40元。

  据家乐福南屏街店一位工作人员介绍,1.8升装的鲁花花生油每桶现价35.8元,涨价后每桶将卖到40元左右,而5升装的鲁花花生油每桶现价86.8元,“涨价后每桶将卖到108元左右”。至于具体涨价时间据该工作人员说就在本月中旬。业内人士分析,去年国内花生种植面积减少,造成榨油用花生原料产量减少,从而带动花生油价格上涨。

  花生油的涨价又波及其他食品——奶粉、

冰激凌和蜂蜜。

  “四五天之后,澳优、多美滋等奶粉将涨价10元左右。”家乐福南屏街店一位工作人员说。记者随后了解到,多美滋金装系列奶粉在国内许多城市已涨价,最高涨幅为15%,一款900g装新金装奶粉价格升至170元左右。业内人士认为,推动奶粉价格波动的原因仍与乳品原料全线涨价有关。

  据悉,《蜂蜜国家强制性标准》将于今年11月1日起在流通领域实施。“这一国标实施后,蜂蜜的纯度指标随之升高,产品成本增加了,价格必定要随之提高。”该人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