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南香蕉价格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22:2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受香蕉致癌误传影响,一度低迷的海南香蕉价格,从昨天开始有了较大回升,香蕉已经能卖到每公斤九角钱,今天的收购价有的达到每公斤一块六。

  据了解,为了鼓励企业外运香蕉,海南省政府给运蕉车每车三百元补助。截止今天早晨八点,已有2500多辆运香蕉车领到了这笔补贴。

  江西毛师傅说:"(我)运的是香蕉,运了39吨。”“领到补贴没有?”“领到了 ,300块钱。”

  由于人们对海南香蕉的误解正在得到纠正,从昨天起,海南香蕉价格开始有较大回升。8日价格平均在每公斤一块八左右。

  临高县香蕉种植户王承锦说:“现在可以卖到(一斤)三毛多、(一斤)四毛多,好的可以卖到五毛多。好在你们及时辟谣,不然就完了。

  据专家介绍,香蕉“巴拿马病”学名为香蕉枯萎病,是由镰刀菌感染而引起的植物病害,对香蕉产业威胁很大,但成熟的香蕉是不带菌的,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