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限价房促观望情绪 京城半数购房人推迟购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14:04 中国证券网

  限价房的推出加重了北京购房人的观望情绪。昨天的国贸房展会现场,“链家地产”对4000多人的问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52.7%的消费者会因为已出台的三块限价房而推迟购房计划。

  根据往年的经验,每年都在周四开幕的国贸春季房展会头两天逛展会的人一般业内人士居多,周六开始则购房人增多。也正因如此,本报和“链家地产”昨天就近日市国土局推出的三块限价地进行购房意向调查。截止到昨天下午3点30分,“链家地产”展位共收回 有效调查问卷4000份左右。统计结果显示:52.7%的购房人因为三块限价房用地的推出而推迟了购房计划;54.9%的被调查者认为限价房对周边的房价不会产生影响,45.1%的人认为有助于拉低周边的房价。

  统计的结果还显示,除了关注限价房外,由于北京其他

商品房的价格一再上涨,还使很多购房人把目光投向了
二手房
市场。也正因如此,此次国贸展会二手房依然受到很大关注。

  由于一年一度的国贸春季房展会一向被

房地产业内称为“风向标”,因此,昨天有关业内人士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该调查结果反映的信息非常重要,“限价房的推出不仅增加了普通商品房的供应,还会改变购房者此前曾经出现的恐慌心态。”根据有关部门公布的信息,二季度北京还将公布200万平方米的限价房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