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河南统一网上采购全省同药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6:20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4月5日电(记者单纯刚) 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今年起,河南省将统一实施药品网上集中招标采购,各地不再自己组织。今年下半年,药品有望实现全省同价。

  据河南省卫生厅计财处副处长李红星说,从今年起,河南省统一实施药品网上集中招标采购。“要通过限价、竞价、议价,把虚高的药品价格降下来。”李红星说,去年为了挤出药价中的水分,郑州市49家医院实行全城同价,“今年,将会实现全省药品同价”。也就是说,年底前,在省内任何一家县级以上医院看病,买药就是一个价了。

  同时,院(

医院)店(药店)也将基本同价。“院店完全同价有些困难,但差价将会缩小,同种药相差十几元钱的情况应该不会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