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蕉价格近日异常暴跌 海南农业厅澄清蕉癌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8:0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海南香蕉价格近日异常暴跌。3月21日以来,从平均每公斤2至3元骤然跌至每公斤0.8至1.4元。3月20日前,海南每天运销岛外的香蕉达7000吨至10000吨,到3月底,减少到3000多吨。

  针对近日社会上流传的“蕉癌”传言,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厅5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有关问题。农业厅副厅长简纯林指出:香蕉枯萎病与食用香蕉的安全性没有任何关联。

  简纯林说,所谓“蕉癌”就是香蕉枯萎病(也称巴拿马病),最早在巴拿马发生,是由真菌(镰刀菌)感染而引起的植物病害,对人体无有害作用。“吃香蕉会致癌”的传言完全是无稽之谈。

  简纯林介绍,海南近年加强香蕉种苗管理,制定《香蕉组培苗经营管理办法》,从源头上保障香蕉生产安全。还引进世界上先进的索采收、真空包装等技术,建立清洗、分级、冷藏保鲜、冷链运输等产后处理体系,大力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全面禁止使用高剧毒农药,对生产基地进行检测和认证,目前90%以上的香蕉基地已通过认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