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市民买一平方米房掏26元净化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3:3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海人的“健康投资”意识正在增强,据统计,去年市民每购买1平方米住房平均要花26元用于室内环境净化。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07中国上海室内空气环境净化论坛上获悉的。

  本届论坛上,专家提出,因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疾病已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隐患:“全球每20秒就有一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会长俞玉龙介绍,室内空气检测、室内空气净化服务、空气净化器等占了市民“室内环保净化消费”的大头。其中,新装修房的室内环保支出主要用于装修后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和空气净化综合服务,前者目前的市场指导价是每次1200元-1500元,后者的市场平均价是30元/平方米。

  俞玉龙表示,市民在室内环保净化方面的支出增加,是健康意识提升的表现。但他提醒,不少市民只重视

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忽视了苯、氡的危害,而据国家颁布的有关规范,苯、甲醛、氡、氨、TVOC等都是必须检测的有毒有害气体。专家同时指出,市民除了在
装修
时应尽量选用“绿色”建材外,平时也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在室内养一些绿色植物,使用空气净化器等。

  作者: □记者孙财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