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0月深圳公交有望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妮)昨天下午,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召集财政、交通、物价、法制等有关部门,研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适度降低深圳市公交票价,切实提高民生净福利指标。

  张思平指出,降低公交票价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市政府优先发展公交战略的重要举措。市物价部门要在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兼顾市民、企业和政府的承受能力,尽快出台降价方案,在现有的油价补贴和公益性补贴基础上制定相应的票价补贴机制。并要求市物价部门充分研究,采取换乘优惠、缩小收费单元、实行递远递减票价、降低人公里票价基准数等多种降价方式,让市民真正享受到实惠。

  为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市政府决定成立公交票价调研小组,立即开展调研论证工作。计划于今年7月前制定有关票价降低方案,9月底前完成听证工作,力争10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公交票价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