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联与青岛广电携手推出家付通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9:15 新浪财经

  人们在欣赏电视节目的同时,是否想到还可以通过电视遥控器来刷卡购物、缴费?这项大胆的设想在中国银联和青岛广电的紧密合作推动下成为了现实。在2007年3月29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联与青岛广电宣布携手推出基于数字电视的“家付通”支付业务,这项具有专利技术、完全自主创新的业务应用,使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在家中手持遥控器,就可以刷卡轻松购物、缴费或进行其他支付业务。业内人士认为这项服务巧妙结合了中国银联的金融支付创新服务和有线数字电视网络的应用优势,开辟了电子支付的新渠道,为我国电子商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这项业务创造性地将银行卡刷卡功能集成在用户的

数字电视机顶盒遥控器中,将银联卡的支付服务系统与有线电视的应用服务系统有机结合,形成了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增值服务平台。在发布会现场演示中,通过远程登陆即可浏览青岛当地的超市,并成功地在遥控器上刷卡购物。此次青岛第一期上线的业务中还包括公共事业缴费(水、电、煤气、电话等)、个人自助银行(查询余额)、电视家庭超市和账单支付等四大类服务功能。据介绍,目前此业务已在青岛部分小区开始试用,颇受当地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欢迎,下阶段,将随着此次发布会的召开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国家广电总局领导表示,“家付通”数字电视支付业务的推出,提供了一个面向家庭的支付及商务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标志着整体转换后,有线数字电视在开拓了新服务领域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家付通”数字电视支付业务不仅可以支持所有在ATM上除取现以外的自助金融服务,以及公共事业缴费等多种类型的便民金融支付服务,并且有望成为现代电子商务的一个基础服务平台。“家付通”业务丰富了数字电视运营模式,为更多创新应用提供了广阔空间,将使数字电视在现代服务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随着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推进,未来有望形成一个包含广电运营商、制造商、服务提供商、系统集成商和金融服务在内的完整的新型现代服务产业链。

  对于国内支付网络的发展,“家付通”数字电视支付业务作为一项创新支付工具与应用,为改善我国银行卡的受理环境和支付环境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近年来,在不断改善ATM、POS等传统银行卡受理环境的同时,中国银联积极引导信息社会中消费方式和行为方式的改变,在倡导“随时、随地、随身”的支付理念下,成功实现了基于手机、电话、互联网等多种银行卡的创新业务模式,推动了

中国电子支付产业的快速发展,仅手机支付一项用户已过550万用户。而此次借助数字电视迅猛发展的浪潮而推出的支付系统,为大众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更加安全、便捷的面向家庭用户的新型
增值业务
渠道。据中国银联相关人士介绍,“家付通”数字电视支付业务支持国内所有银行的银行卡,其安全支付功能经过银行卡检测中心的认证,未来将有望成长为银联卡支付网络的一个重要延伸。

  2008年奥运会为数字媒体产业和金融服务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契机;此次中国银联与广电总局在银行卡支付方式上的积极创新,不仅使得广大电视用户和持卡人有机会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银联电子支付带来的生活便利,更为社会经济推出了一个新兴的服务平台,为数字电视以及金融服务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数字奥运”不仅是一个口号,更需要应用层面的切实推广支持,此次新支付方式的推出,广电总局和中国银联也表示有信心将联手使此业务从目前试点的青岛推广至全国其他城市,并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与财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