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尼尔森调查:中国出境游客人均支出928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3:14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根据全球最大的调查公司AC尼尔森日前在上海公布的《世界免税协会/尼尔森中国游客的联合调查(2006)》显示,2006年中国出境游客平均单人每次购物支出达928美元,其中到香港的游客每人每次平均支出772美元,到欧洲的游客每人每次平均支出1408美元。

  AC尼尔森旅游休闲研究高级经理潘文博士指出,观光是中国游客选择出境游的主要目的,但购物也是很多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首要目的之一,14%的游客去香港旅游的主要目的是购物。在这种趋势下,中国游客购物支出也在不断上升,今年一定会突破1000美元。而糖果、服装、化妆品仍是中国游客出境游购物的首选,54%的出境游客购买糖果类物品,50%的游客购买时装和服饰配件,47%的游客购买化妆品。

  调查显示,在满足生活必需支出的前提下,48%的中国人表示会选择把剩余资金用于旅游,而2005年中国人的旅游消费支出占全球第七位,预计到2015年中国人的旅游消费支出将会跃居全球第二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