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结核病死灰复燃 早期发现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0:04 CCTV《第一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给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定下的宣传主题就是:“肺结核无处不在”,看来还真得认真防范。那么肺结核都有什么症状,得病了应该怎么办,健康人又应该怎么预防这种传染病呢,来听听专家的说法。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 林明贵: 不明原因的发低烧,尤其是长期的午后低热,再一个就是晚上出冷汗,盗汗,还有一个就是病人长期不明原因的咳嗽,经过很多处理的话效果不太理想的,还有就是刚才讲的咯血,尤其是痰里带血,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林明贵告诉记者,由于肺结核的早期症状很像感冒,很容易被患者忽视,不但延误了病情,还可能感染身边的健康人,早期发现、彻底治愈是抗击肺结核的关键。此外,目前广泛使用的用于预防肺结核的卡介疫苗的效果在不同人群有很大的差别,一般对于预防儿童结核性脑膜炎非常有效,但是成人注射卡介苗以后,仅有10%的人能产生肺结核抗体。不过专家表示,也不是所有的肺结核都会传染,只有化验痰液后呈阳性的肺结核病人才具有传染性,因此市民也没有必要对肺结核产生不必要的恐慌。解放军总

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 林明贵: 结核病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正常的人,和一个就是肺结核,就是有传染性肺结核的病人的话,只要距离在一米以上, 周围的环境空气很流畅, 一般来说的话,应该说感染上的机率是非常低的。

  第一关注总编后

  另外,对于结核病的疫苗“卡介苗”,医生也表示由于个体基因差异,卡介苗可能在部分人身上会不起作用。而严重营养不良,免疫缺陷和长期慢性疾病的人更是如此。所以就算接种了疫苗,也不能大意,还是要经常锻炼身体,提高抗病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