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春日菜场笋类产品走俏 价格不高味美吸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彭鹏报道:白胖的春笋,翠绿的莴笋,细长的雷笋……眼下,正是吃笋的季节,各种名字中带“笋”字的菜,成为不少市民菜篮子的首选。

  昨日,记者在水果湖、东亭等菜场看到,多数摊位都有各种“笋”供应。其中,莴笋因为一年四季都有,价格最为便宜,每500克售价在1.5元左右,摊主称切成细丝的净菜莴笋最好卖。雷笋有两种卖法,一种是去了皮卖,白滑细腻;一种是原生态,还“穿”着粘着泥土的黄褐色“外套”。春笋初来乍到,每500克零售3元左右,虽然价格略高,但是其白胖的身躯加上新鲜的面孔,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尝鲜。

  “春笋新鲜,口感也好,清炒又脆又甜,用来煨汤,整锅都是笋子的清香味。而且,价格也比往年这个时候便宜。”家住水果湖的钱太婆对菜价很熟悉。

  据武汉市蔬菜技术服务总站的总农艺师朱林耀介绍,由于过去的暖冬加速了蔬菜的生长,也相应地提高了其产量,所以,各种“笋”的上市价不是很高。他还向记者介绍,虽然它们都叫“笋”,但莴笋实际属于蔬菜类,雷笋和春笋属于竹笋类,三者是不一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