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告主:我们为什么需要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7: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何春中

  厂家为何热衷于请名人做广告?且听他们怎么说。

  江苏雅鹿集团自1972年创办以来,从一个负债的乡村作坊式小企业,发展成为拥有一线员工1万多名,年销售额突破20亿元的集团公司。在谈及雅鹿集团为何需要做名人广告时,雅鹿集团总裁顾振华向记者表示,雅鹿在与体育界合作的同时,从2003年开始,力邀明星“小燕子”赵薇为雅鹿品牌形象代言人。通过一次次重大活动的开展,就是要让活泼的“小燕子”与雅鹿一起飞进千家万户,飞入消费者心中,使雅鹿的品牌文化和明星文化完美结合,以提升雅鹿品牌文化的含金量与美誉度。

  雅鹿集团为什么会选择“小燕子”赵薇而不是其他名人?顾振华表示,作为广告主,当时的考虑是:“做名人广告,一定要放在提升雅鹿产品品质的基础上。一方面雅鹿适合大众消费,男女老少、城市乡村都有,另一方面,由于小燕子的知名度较高,当时几乎家喻户晓,公司做名人广告可以起事半功倍的效果。”

  顾振华说,和名人“小燕子”合作后,雅鹿的产品销售总量明显增加,市场份额也有扩大,这从公司的业绩表是可以反映出来的。雅鹿在全国都有专卖店和户外广告,通过这样的合作,用名人效应带动雅鹿的市场。反过来,这种全方位的广告传播对名人赵薇的知名度也会有提升,这使得双方的合作非常愉快。

  但顾振华同时说:“名人广告对产品品牌有一定帮助,最终还是要体现在品质,如产品的创新、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上,这是基础。就和做菜一样,要把一道菜炒好,还要有佐料,让名人来做形象代言人,就好比是放佐料。”

  “一句话,让名人做广告要实实在在,不能只是忽悠!”顾振华提高了嗓门说。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