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科技民用化 净水装置让自来水能直接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1:2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饮用水的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之一,今天,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公布的2006年十项重要创新成果中,一种饮用水净化装置引人关注,小区安装后,家里的自来水就能直接饮用。

  这套装置安装以后,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让家庭的自来水实现直接饮用。

  这就是控制饮用水水质的设备,主要安装在居民小区和公共建筑中。它由臭氧接触反应器、催化氧化装置、中间水箱、活性炭滤罐等部分组成。它可以去除水中常见的有机污染物,并且能够降低水的硬度,既能对水保鲜,还能避免二次污染。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曲久辉说:“ 做这个技术的目标就是瞄准市场应用,现在已经和08办签定了应用协议,现在正在进行工程建设。”

  据了解,目前一套每小时处理0.5立方米水的小规模设备,市场售价在20万元左右,可以为一栋普通居民楼或者500人的办公楼提供足够的直接饮水。 目前,这套装置已进入经在北京、天津等20多个省市的600多个居民小区,用户达20多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