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婴幼儿服装和进口内衣问题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6:42 法制日报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专项抽查结果

  本报讯 记者韩乐悟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的进口产品专项抽查结果显示:进口婴幼儿服装和进口内衣存在问题较多。其中,服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比较严重。

  据了解,2007年2月,质检总局组织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口婴幼儿服装和进口内衣实施了专项抽查。结果显示:纤维成分、pH值、游离甲醛含量、色牢度、禁用偶氮染料、服装标识等项目均有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刘德平指出,由于进口服装大多不在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内,存在的商品质量问题检验检疫机构在关口难于控制。同时,国内部分消费者在消费心理方面注重品牌、款式、时尚等因素,忽视了衣着可能会给人身安全、健康造成损害,使得国外服装制造商及其代理商、销售商有可乘之机。

  刘德平表示,质检总局将进一步加大在口岸对进口服装安全卫生项目的抽查力度,对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服装将坚决实施退货处理;对进口服装发现的问题,将向进口国有关政府部门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