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生部通知餐饮单位使用食品添加剂应申报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13: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贾晓宏)昨天,卫生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强餐饮卫生监督,坚决杜绝使用“地沟油”加工食品,不得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的食品。

  《通知》强调餐饮经营单位应重点抓好三方面的管理工作:一要加强对食用油的管理,坚决杜绝使用废弃食用油脂(地沟油)加工食品的行为。大型或连锁餐饮单位要配备食用油卫生质量快速检测设备,对购进的食用油进行检测并做好记录,严防废弃食用油脂流入餐饮经营单位。二是加强食品原料的管理。餐饮经营单位要建立健全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和验收制度,建立台账,并设专人管理。购进和使用食品添加剂,餐饮经营单位应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量、使用范围及操作规程等要主动向卫生行政部门申报备案,同时要做好出入库和使用记录。同时,还要认真完善经营场所、设施、设备的卫生条件;加强对餐饮加工关键环节的控制和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