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免费咖啡排长队是否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14: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艳秋实习生李雍丽

  上午10时开始,浦东华润时代广场内的一家星巴克门外排起了长队,吸引人们的是一项免费派送咖啡的活动:凡在昨天上午10时到12时这两个小时内,进入星巴克门店的每位顾客都可获赠享用一杯12盎司的现磨烹煮咖啡。这项名为“咖啡一刻”的体验活动昨天在中国各大城市的星巴克门店同时举行。事后的统计显示,星巴克大中华区近500家门店一共派发了约18.6万杯咖啡,其中上海派发了3.4万杯,北京派发1.6万杯,广州派发6500杯。上海的派发数量居内地城市之冠。

  60多人排长队

  免费引发的排队效应,为此次活动起到了最大的招徕作用。上午10时25分,记者在地铁中山公园站龙之梦购物中心一楼的一家星巴克看到,这里已经排起了60多人的长队,并还有刚得到消息的人源源不断地涌来,他们大多是在附近

写字楼上班的白领。每名排队者得到一小块布朗尼
蛋糕
和一杯12盎司的清咖,由于清咖要加牛奶、糖等才能饮用,店内的自助料理台前又再次排起了长队。

  在步行街永安百货的星巴克内,手拿号码牌等候的顾客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一直听说星巴克很有名但从来没有尝过,“女儿说这里在搞送咖啡的活动,正好和她出来逛街所以就来试试看”。据该店店长称,在活动期间的顾客比平时多了好几倍,除了周围的上班族和游客外,大多是被吸引来的路人。

  免费派送网上引争议

  几乎与活动时间同步,星巴克的免费派送立刻在网上引发了白领的热议。记者在一家知名团购网站的论坛上看到,从上午10时到下午2时,有关咖啡派送的帖子很快超出了上百条,标题从“今天你星巴克了没”到“一杯咖啡惹的祸”,有网友甚至还用手机拍了楼下星巴克排队的照片发到网上。关于是否值得排队领取免费咖啡,引出了不同意见。有的网友把这次活动比作“跟某超市促销送鸡蛋一样热闹”,有的网友表示:“实话实说,咖啡不怎么样,不过这份诚意还可以。”一名网友则认为:“只不过是一杯咖啡加块蛋糕……这些东西定价最多15-20元,弄得排长龙也太夸张了。”

  白领是星巴克的主流消费群,这一点在活动中表现得很明显。统计显示,整个派送以商务圈和写字楼集中的区域派发的咖啡数量最多,参加的顾客中公司白领占了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派送在网上引起争议这一点本身已说明活动已达到促销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