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出租车将提供更规范和谐的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3: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钱春弦)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15日与16家出租车企业在京共同签署了协议,希望年内机场地区出租车违章事件下降50%、提高旅客满意度。这是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站继去年向社会公开承诺“诚信经营、先行赔付”以后,为提高旅客满意度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为达到进一步规范运营秩序的目的,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与各出租车企业之间在2007年加大合作力度,规范联络制度,并定期沟通、交换信息,建立出租车司机违章档案,并分层次出台对出租车司机违章的内部约束措施,有针对性地约束少数在机场地区违章严重的情况,净化运营环境。

  去年3月15日,首都机场

出租车调度站联合16家出租车公司及“的士之星”共同对全体出租车从业人员发出“诚信经营”倡议,同时向社会郑重承诺:凡是在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站台经调度员调派的出租车辆,一旦发现其有欺诈、多收费和使用假发票的行为,乘客即可持发票,向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站投诉。经认定,只要责任在出租车一方,均由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站先行退还。

  此举一经推出,即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一年来,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站共计受理旅客投诉482起,其中电话投诉443起,旅客来站投诉39起,退款至出租车调度站共计79起,合计金额9564元。

  另外,在做好先行赔付工作的同时,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站工作人员坚持对每一位乘车的旅客进行去向、时间、人数的登记,截止到今年2月底,利用《旅客去向登记单》,共计帮助旅客查找遗失在出租车上的物品360余起,收到旅客感谢信28封。仅此一项工作,就为旅客直接或间接挽回经济损失金额达到100多万元。

  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2007年是

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关键年,构建
和谐社会
下的和谐空港,是各行各业有识之士责无旁贷的义务与责任。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此次与十六家出租车企业签署的协议,不仅使2006年先行赔付工作成果进一步深入,同时也为加强企业自律,打造服务品牌,树立国门形象,构建和谐空港,提高旅客满意度,迎接2008年奥运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