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消协发布良好企业保护消费者利益社会责任导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9: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孙玉波) 中国消费者协会3月15日发布《良好企业保护消费者利益社会责任导则》。

  导则倡导广大企业努力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信息披露真实充分、价格表示清晰明确、合同规范公平竞争、产品可靠使用安全、售后服务方便快捷、化解纠纷及时公正、尊重人格保护隐私、开展教育引导消费、环保节能永续发展。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指出,2006年1月1日修订并实施的《公司法》,第一次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企业在追求自身利润最大化的同时,要尽到对消费者、职工、股东、社区、环境等利益相关者的社会责任。为了倡导企业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中消协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消费维权现状,制订并发布导则。

  中消协将采取各种形式加强导则的宣传,有组织、有计划地对企业开展培训,促进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普遍提高。同时,及时发现培养典型,总结推广经验,对认真履行导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的企业适时进行表彰,促进广大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全面提高。

  导则得到海尔集团等46家企业的积极响应,中国移<!>动等五家电信运营商也在首批响应企业之列。这些企业郑重承诺,自愿响应导则倡议,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循导则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营造和谐消费环境,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积极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