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假冒名牌涂料露出几个破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53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9时30分,本报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举办的“春令热线”刚一开通,第一个打进的热线电话举报,漕宝路九星市场有商家销售假冒名牌涂料。在长宁路多媒体广场总会场待命的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紧急出动20多名稽查人员8辆稽查车,从外环线赶赴现场。

  10:05,稽查人员进入九星市场,兵分三路分别控制涉嫌销售假冒商品的商铺。在停车场路20幢32号的“天晓建材店”里,稽查人员从狭小的过道货架上发现了2桶涉嫌假冒的中南牌内墙乳胶漆,随行的中南公司打假办宗先生一看,就指出了多处破绽:“这个包装桶颜色惨白,而正牌产品的包装桶颜色偏黄;包装上的印刷比较粗糙,而且桶底没有商标标识,不过仿冒得越来越像了,普通消费者根本分不出来。”魏姓店主连忙辩解说:“我也是从九星市场里拿的货,哪想到是假的。”在左手边货架高处,不起眼地放着9盒汉高美德兰通用墙纸胶粉,稽查人员查问货品来源,店主慌忙撇清:“是别人放在这里代销的,不是我们的货。”

  在没有营业执照的星友路14号商铺里,稽查人员根据举报,查到了2盒涉嫌假冒的

熊猫883强力胶,张姓店主称营业执照还在申办之中,而这两盒强力胶是有合作关系的施工队退回来的。

  据九星市场销售品牌建材的特约经销商反映,315前夕,不时有其他商户前来购买零星正牌商品,每个品牌拿个两三桶放到自己店里装装门面,而有部分商铺干脆闭门停业不做这两天的生意了。

  稽查大队在九星市场不到1个小时的执法稽查过程中,12365举报电话接连接到5个举报电话,反映九星市场部分商户销售假冒商品的问题,截止记者发稿时,稽查人员仍在查证执法。

  本报记者 王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