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餐饮业年内完成卫生量化分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0:54 北京商报

  北京市3万余家宾馆、饭店等餐饮单位将在今年年内全面完成食品卫生量化分级。

  昨天,2008年奥运会公共卫生保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在会上表示,为确保2008年奥运会不出现任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北京将对所有的餐馆进行量化分级,强化卫生标准,凡是不合格的该培训培训、该教育教育、该取缔取缔。

  金大鹏介绍说,北京已经设立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办公室,由工商局牵头,包括卫生局在内的各局一起负责北京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北京对所有的餐馆进行量化分为A、B、C、D四个等级。“北京将对食品从进京到上餐桌实行全程管理,这个机制已经形成了,并且充分运行,同时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 金大鹏表示,要全方位提高北京市的餐饮业水平,这是确保北京市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保障。

  此外,金大鹏承认北京确实存在一些餐饮业不合格的问题,“尤其是北京的小餐馆不合格。”但他同时表示,从春节期间到现在,北京没有发生任何

食品安全问题。“食品卫生安全是公共卫生安全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2008年奥运会的医疗保障、食品卫生等问题毫无疑问是重中之重。”金大鹏表示。

 金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