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数欧盟消费者主张对酒类商品附加警示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23:5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4日电(记者 尚军) 欧盟委员会1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近80%的欧盟消费者支持在酒类商品包装和广告中附加警示信息,以提醒孕妇和司机等特殊人群注意饮酒的危害。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一天公布的这份民意调查结果中,77%的消费者赞成对酒类商品实施类似香烟的警示标志措施,

  提醒孕妇、年轻人和司机等群体注意饮酒的危害,以免损及健康或引发安全事故。

  调查显示,欧盟男性饮酒的比例要高于女性。84%的男性受访者承认,在过去一年里曾经喝醉过,而女性的这一比例为68%。

  这份调查还表明,提高酒类商品的价格将有助于减少年轻人酗酒现象。33%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价格上涨25%,他们将会少买酒,受价格影响的年轻人比例则为44%。

  据估计,欧盟平均每年有19.5万人死于饮酒过度或与饮酒有关。年轻人酗酒现象尤其严重。在年龄介于15岁至24岁的年轻人中,19%的人通常都会喝得酩酊大醉。而在年龄介于15岁至29岁的年轻人中,每4起死亡事例中就有1起与过度饮酒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