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生部:肯德基滤油粉检测报告是否公开要请示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7:52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日前,肯德基“滤油门”事件经由新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引起社会舆论关注,且有网友发起“万人签名抵制肯德基”活动。同时,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相应关注肯德基“滤油门”事件,并呼吁全国人大尽快就食品安全立法。

  此外,卫生部也积极对肯德基“滤油粉”进行安全检测,12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就肯德基“滤油粉”一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健康饮食。近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卫生部称肯德基滤油粉符合食品级质量规格要求。同时,卫生部网站也于12日发布了《肯德基所用“滤油粉”检测和安全情况通报》。

  14日,新民网接到网友来电称想进一步了解

卫生部发布的“滤油粉”检测情况。针对卫生部发布的《肯德基所用“滤油粉”检测和安全情况通报》,网友质疑,在检测使用“滤油粉”的食用油的过程中,卫生部是否检测了经反复煎炸后所含的致癌物质达标一项。并且,网友在致电中向新民网表示,卫生部对肯德基“滤油粉”的检测报告应予以公布,并且也应详细说明有关食用油安全的各项标准。

  于是,新民网14日中午联系了负责“滤油粉”检测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食品所。该所工作人员向新民网表示,如要公布“滤油粉”检测结果,新民网必须联系卫生部,由卫生部决定是否公布检测报告。随后,新民网联系卫生部新闻办公室,新闻办要求新民网就公开“滤油粉”检测报告一事发送传真,其后新闻办向新民网表示,检测报告是否公开需要请示领导,尚无定论。截至发稿时,卫生部尚未公开肯德基“滤油粉”的检测报告。(新民网 章文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