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肯德基滤油粉事件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1:28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记者 杨一苗

  陕西省卫生监督部门近日在榆林、咸阳等地发现,那里的肯德基连锁店使用一种被称为“滤油粉”的物质,通过这种白色粉末过滤,使已用过的煎炸油变得清亮,以便继续使用。

  陕西省卫生部门紧急要求,相关肯德基店停止使用此类添加剂,并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了卫生部。与此同时,百胜餐饮公司西安办公室就此事向新闻媒体作出了相应答复。

  据陕西省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高红阳介绍,有当地群众举报,榆林市的肯德基店,给煎炸油里添加一种白色粉末后,使油变清,重复使用。经现场检查发现,这些被称为“滤油粉”的物质,装在纸盒子中的白色塑料袋里,袋上有“内装:非晶形水合硅酸镁”的标签,还有“防止与眼接触。如进入眼中,用清水清洗,若仍有不适需就医”的提示语,其他是英文说明。

  3月9日上午,百胜餐饮公司西安办公室向记者提供了中国

肯德基关于“滤油粉”使用情况的媒体回复,称:中国肯德基餐厅使用“滤油粉”处理后,继续使用的烹饪油完全符合国家“食用植物油煎炸过程中的卫生标准”的规定,一旦接近指标要求限度,会立刻废弃。

  声明称,“滤油粉”是国内食品行业使用的一种商品名称,其化学名称为“三硅酸镁”,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公认“安全”的物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食品添加剂专家联合委员会明确规定“三硅酸镁”可以作为食品加工助剂。

  声明称,1999年开始,肯德基餐厅使用“三硅酸镁”,目的是通过过滤和物理吸附,有效去除烹饪油中的食物残渣,从而确保烹饪油的品质。

  据陕西省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高红阳介绍,

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在对当地肯德基餐厅进行检查时了解到,肯德基餐厅使用公司配送的试纸,对食用油进行质量进行检验,试纸显示接近指标要求的油会被换掉。

  记者了解到,目前,卫生部门已经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滤油粉”进行检测,同时,对“滤油粉”在煎炸油中的残留情况,以及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进行危险性评估。(据新华社西安3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