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体察报告:门诊服务改观 患者能明白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9:4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3月12日电(记者张泽远、卫韦华)“从总体上看,医院门诊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改观,消费者基本能够做到明明白白就医。”

  记者近日在甘肃省消费者协会了解到,2006年中消协委托甘肃省消费者协会牵头在国内11个省区市开展的医疗服务消费体察活动的总体报告已经出炉,中消协的这个报告显示门诊服务质量已经大有改观,消费者基本能明白消费。

  中国消费者协会组织的这次体察活动旨在反映消费者对医疗服务的真实感受,促进医疗服务行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医疗服务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状况,构建和谐的医疗消费环境。去年9月至11月间,甘肃、辽宁、吉林、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11省区市消费者协会在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组织下,征集志愿者和义务监督员,以普通患者身份,体察医院门诊服务中有关挂号、就诊、收费等服务方面的情况,发现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此外,消协组织还就医疗服务中存在的处方开具不规范、

医院
药价
偏高以及节假日看病难等情况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活动中,761名志愿者对178家公立和私立医院的门诊服务进行了878人次体察。体察中三分之二的体察人员对医院门诊服务总体情况表示满意;对“挂号服务”“医生问诊态度”“医务人员服务态度”满意率均超过7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