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广东油站将要降价 降幅视各油站而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继沈阳、北京加油站近日陆续有降价行为后,广东的加油站也透出降价风声。记者3月9日从中石油华南销售公司了解到,“在允许范围内,已经考虑对旗下油站油

  品价格进行下调”。据悉,中石油降价方案已经出台,其广东的油站可对各标号汽、柴油降价0.06元,具体降幅视各油站而定。

  对此次降价行为,在广州拥有加油站最多的中石化广州分公司却表示“不会跟进”,而排名第二的中油BP则表示“目前还在研究,多种可能性都有”。

  每个

加油站降幅不一

  据中石油有关负责人透露,“降价方案已经做好并上报,还在等候批复”,降价“很快要开始了”。记者从消息人士获悉,其实中石油华南销售公司已出台降价文件,核心内容是各油站可对汽、柴油价格全面下调,降幅在0.06元之内,每个油站降价幅度不同。

  不过,降价文件似乎还没有传达至加油站中,新港西路加油站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听过降价的消息”,“但是还没有任何动作”。目前,中石油所有加油站价格牌并没有任何改动。

  据了解,相比中石化道达尔在沈阳每升降价0.5元、中石油在北京降价0.2元,中石油广东加油站降幅不算高。不过,中石油北京分公司仅是让利促销一个月,而广东这次降价则相对长久,除非“市场有变动”。

  有车主嫌6分钱太少

  “最近

国际油价降了好多,而且走势平稳,为什么只降6分钱呢?”车主小陈指出,自己的海南
马自达
每月仅耗油150升左右,一个月仅省9元。“而广州的中石油加油站并不多。”他表示,不会为此特意选择加油站。

  也有的士司机表示欢迎加油站降价,的士每月耗油大约900升,“一个月能省54元呢。”一位姓李的司机坦言,“要是中石化的加油站也降价就好了。”

  中石油打破七年同盟

  对中石油这次降价,中石化方面反应比较激烈,一位权威人士说,中石化不会跟进,这样做会导致亏损。业内人士指出,从石油产业链分析,中石油控制着油品生产的源头,而中石化控制终端市场,相比而言,中石油对油价的控制能力更强。

  实际上,从2000年开始,中石油、中石化和其他社会加油站在国家发改委每次调价后,都一致“默契”执行有关规定中的“可上浮8%”部分,从来没有实现过规定中的“可下浮8%”。此次中石油单方面降价,无疑打破了两大巨头长期的“默契”。(李晓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