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物流成本高导致连年亏本 味全悄然撤出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5:51 北京晚报

  平时爱喝优酪乳的杨小姐最近跑了几家超市,发现原来放置“味全”产品的货架已经被其他品牌占领。不仅优酪乳无货,味全果汁等其它味全系列产品也所剩无几。记者昨天从顶新集团了解到,由于受物流成本高等问题的影响,味全旗下的果汁、乳酸菌饮料、优酪乳等所有产品,在2月底前已逐步从北京市场撤出。有消息称味全北京分公司、广州分公司也已撤销。

  不过,目前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及顶新集团都还未对此事发表公开回应,只承认味全公司内部在进行调整,但调整结果还没出来。“以后要喝味全只能到上海去买了”,味全的突然撤离让北京市场的不少拥趸者唏嘘不已。

  “撤出北京、广州的原因主要是最近国际原料价格不断上涨,而物流成本又比较高”,味全方面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味全食品工厂建在杭州,配送至北京、广州需要两三天的时间,配送距离较长,运输成本高,导致产品在京、穗两地上架已经是生产日期的数天以后。但消费者如今的消费习惯是乳制品、果汁饮料越“新鲜”越好。因此,味全一上架就处于劣势。另据了解,味全北京分公司之前一直采取超市直营形式,由厂家向超市供货,账款回转很慢,这也导致在京、穗两地的销售一直是亏本经营。

  为什么不能在北京建生产工厂,以解决配送问题呢?顶新集团有关人士表示有过这样的考虑,但一直没有合适的地段,时机似乎也不成熟。据了解,味全公司本身也有改变销售网络布局的打算,今后将逐步扩大以上海为主的华东市场,具体细节尚在规划中。(杨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