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橱柜品牌暗战质监门 业内人士称康洁以环保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03 新京报

  业内人士认为,3·15前夕稍有不慎易把自己“炒进去”

  本报讯(记者 刘朗)自2月25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京产厨房家具抽检报告。次日,京城各媒体以“康洁被爆甲醛释放量超标”为题做了报道。当日下午,康洁董事长王占府在居然之家世纪金源店康洁专柜召开新闻发布会。

  “甲醛超标”后的博弈

  据王占府说,北京市质监局抽检的产品是库存品,是过去为节省成本而用未严格控制环保指标的板材做的样品。但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产品不能划等号。王占府现场交给居然之家总经理汪林朋1000万元支票做“先行赔付”保证金,并重申康洁三项服务承诺。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3月2日在其网站显目位置发布声明,宣布“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的有关情况,我局认为与事实严重不符”。质监局声明称,对康洁公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程序合法,此次所抽样品是抽样人员按规定从企业成品仓库内,经企业检验合格的待销产品中抽取,并非是从“多年以前退回仓库的不合格品中抽取”。受检单位康洁公司行政中心总监徐丙伦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受检单位签字(盖章)一栏签字并加盖了康洁公司公章,且康洁公司对抽查结果未向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异议。

  针对质监局声明,康洁公司立即发布致歉书和“诚信危机下的感恩声明”,声明中王占府表示因自己仓促造成了新闻发布会上的误导,写到“由于描述不当,给各方所造成的误导,深表歉意。抓紧整改,用结果说话,给社会一个真实的交待”等字样。3月6日,康洁邀请北京市公证处对客户要求送检的产品进行现场封样、封检全程公证。

  “康洁是我们品质的榜样”?

  记者发现,在康洁2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各协会领导纷纷力挺品牌。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朱长岭、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市场分会秘书长刘晨和北京市工商联厨卫商会秘书长牟勇及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会长等均在主席台就座。

  刘晨表示,希望康洁能借此次抽检,改善管理,避免类似让人震惊的事情发生。而牟勇则在发言中以“康洁是我们品质的榜样”来表达对该品牌的信任。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在居然之家挑选

橱柜的消费者黄震先生,他表示既然查出
甲醛
超标,绝不会再买该品牌产品。另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业内人士表示,康洁是想借机炒作,但在3·15前夕以质量、环保来炒作,稍有不慎会把自己“炒进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