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伦召回润明除蛋白护理液 问题品不涉及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 王晓鸥) 由于可能遭到铁元素污染,博士伦昨日再次召回了一款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而同样是去年年初,博士伦刚刚遭遇了一场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召回风波。博士伦中国方面昨日发表声明表示,目前大陆的产品并非由国外生产,此次召回不涉及大陆市场。

  疑供货商原料污染护理液

  据悉,昨日召回的这款护理液产于美国格林威尔厂。博士伦公司表示,涉及召回的这款护理液有12个批次,生产时间为2006年3月。其中有500万瓶销售到了国外,主要是韩国和我国台湾市场。

  而去年博士伦也曾因质量问题召回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对此,博士伦则一再强调,此次和先前的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召回没有任何关系,也不相同。不过据媒体报道,目前虽然博士伦还没有收到受影响产品引发严重问题的报告,但公司收到了3例护理液受污染的报告。

  博士伦公司随后表示,公司的外供货商提供的原料很可能是造成护理液污染的主要原因。其中可能含有高量的铁,其与护理液里其他的混合物结合,导致护理液受污染。

  同时,博士伦提醒消费者可登录公司网站www.bausch.com/productrecall对产品进行核对,如发现问题可进行替换。公司表示,如符合召回条件,公司将全额退款。原则上,消费者需要揭下产品标签和退款表格(网站有链接)一起进行退款。如消费者要保留发票,公司会按照发票上的金额退款,如果没有发票,则按剂量进行不同额度的退款。

  博士伦中国:

  召回产品不涉及大陆市场

  昨日,博士伦中国发声明致本报,表示此次召回不涉及北京市场。博士论中国在声明中表示,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美国博士伦在检测中查出这12批产品的铁的含量稍高,从而可能导致护理液变色,并有可能令产品有效期缩短。本次召回是针对受影响国家或地区的分销中心及零售商店。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润明除蛋白护理液全部是由北京工厂生产的,因此不受影响。

  【相关链接】

  护理液频爆“质量门”

  1.2006年2月

  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召回事件

  2006年2月,博士伦中国公司发表声明称,新加坡的隐形眼镜使用者真菌性角膜炎发病率增加是个案,在中国内地不会因此停售润明水凝全护理液。

  2006年4月12日,北京博士伦公司决定暂停销售润明水凝全护理液,但仅限于进口产品。2006年5月10日,中国国家药监局叫停国产润明水凝全护理液。

  2.2006年10月30日

  隐形眼镜护理液四成不合格

  2006年10月30日,北京市卫生局发布隐形眼镜护理液的卫生抽检公告,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5家眼镜经营单位销售的10种隐形眼镜护理液产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合格率仅为60%。海昌、亮洁、保视宁、爱尔康四个品牌分别有一种护理液含有霉菌,目前这四种产品已被责令停产停售,并公告回收。

  3.2006年11月22日

  眼力健11款护理液召回事件

  2006年11月22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与美国眼力健公司联合发出声明,宣布召回眼力健公司隐形眼镜护理液等产品,原因是护理液的无菌性未达到标准。

  4.2006年12月15日

  爱尔康滴眼液召回事件

  2006年12月15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爱尔康将“主动”召回旗下的500万瓶Systane滴眼液,该产品仅在美国和波多黎各有销售,没有在中国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