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销售暖冬遇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47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邓蓉 长沙报道

  前日,今年第一波“倒春寒”袭来,但骤降的气温并没有成为羽绒服的“救命稻草”。记者在长沙市一些羽绒服专卖点看到,虽然不少商家打出了低价销售的促销广告,但购买者仍寥寥无几。据悉,由于去年冬天天气比较好,羽绒服销售遭遇了一个小“寒流”。

  这个冬天不太冷

  “我去年冬天买的一件羽绒服终于可以穿一次了。”5日的“倒春寒”让许小姐“斥巨资”买来的羽绒衣有了“用武之地”。

  和许小姐一样,没太多机会秀自己新羽绒衣的大有人在。去年冬天,长沙的天气出现了少有的暖和。省气象台的一组数据显示:上世纪90年代后期即近10年来,湖南年平均气温稳步攀升,1998年受厄尔尼诺影响,出现有气象站记录以来的最高值18.1摄氏度。近10年湖南省年平均气温为17.6摄氏度,比上个10年偏高0.6摄氏度。

  销量递增利润减少

  常德汉寿县代理某名牌羽绒服的张先生目前正在寻觅其他行业。张先生介绍,每年1-2月,都是羽绒服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却并没有迎来让自己期待已久的旺季。到目前还有400多件羽绒服没卖出去,库压下来的货比往年多了1/3左右。张先生说,本季的销量还不到上个旺季的2/3,利润也没达到前一年的2/3。

  国内最

大羽绒服生产企业——波司登公司长沙负责人潘利军介绍,2006年,波司登在湖南的销售额约为1亿元左右,销售量为40多万件,与前一年相比仍呈递增现象,销售额与预期相比,相差也并不大。但由于行业竞争和天气暖和的原因,公司增大了在市场上的促销力度,销售单价下降了20-50元/件左右,其利润率被摊薄。

  商家力抢最后一桶金

  眼看着羽绒服销售的旺季已经过去,羽绒服商家目前正在抓住最后的机会。现在,天气的变化也正好给羽绒服商家注入了一剂“活力”。在长沙市袁家岭,一品牌服装店已经打出了“大减价”的字样,原价488元的羊毛衫只卖150元,原价600-800元的男式棉夹克只卖200-400元;原价200多元的衬衫也下降到了60-80元……长沙侯家塘一服装商店也打出了“低价销售”的促销手段,将原价760元的棉衣下降到369元/件,但问者却依然寥寥。

  而在河西的通程商业广场,一长排羽绒服装摆在显眼的走廊上。尽管折扣是越打越低,但消费者购买的欲望并不强烈。“现在是商场卖春装的好季节,羽绒服只能成为打折品了。”一品牌羽绒服售货员王小姐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前,便是羽绒服销售的小高潮,价格再优惠最多也就是7折的样子,但今年春装显然抢了羽绒服的风头。“暖冬对羽绒服的销售影响很大,去年这个时候我们的羽绒服很少打折,但是现在价格都跌到3-5折了,看的人也不多,买的人就更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