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改委:35种药品实行最高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0: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孟为) 又有一批大众药品实行最高限价。市发改委昨天公布了黄连上清片等35种药品新剂型的最高限价。

  这次执行最高限价的药品包括:黄连上清片(36片)每盒5.5元;牛黄解毒片(96片)每盒6.2元;桂附地黄丸(72克水蜜丸)每瓶10.5元等。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这次是根据国家发改委规定,按照《药品政府定价办法》制定并公布的价格。”

  为了防止商家钻政策空子,最高限价还特别提及,大容量注射剂在价格上不区分注射用水、氯化钠溶液、葡萄糖溶液等溶剂(液)类别。另外,小容量注射剂在价格上不区分容器类型和材料差别,装量在10毫升以下的,在价格上不予区分,按统一价格执行;大容量注射剂以同容量规格的玻璃瓶为价格基础,原则上按塑料瓶最高加2元、软袋不区分材质最高加4元。

  据了解,这次价格调整将从3月15日开始。消费者可登录北京市发改委网站(www.bjpc.gov.cn)查询详细信息。RJ0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