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空白病假条网上叫卖 院方称证明公章系伪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8:18 京华时报
医院空白病假条网上叫卖 院方称证明公章系伪造

▲盖章的空白急诊假条。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医院空白病假条网上叫卖 院方称证明公章系伪造

▲自称宣武医院医生的男子(右)正向记者展示空白假条。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贩卖者冒充宣武医院医生 院方称公章系伪造

  本报讯(实习生 肖岳 李秋萌)近日,一则出售北京三甲医院空白病假条的帖子出现在各大论坛。昨天,记者联系上发帖者,并从这名自称是“宣武医院医生”的男子手上购得盖章的空白休假证明书。宣武医院表示,证明书上的公章是伪造的。

  网上叫卖空白病假条

  记者近日发现,一则出售“三甲医院盖章空白急诊假条”的帖子出现在各大网站的论坛上,帖子中称假条绝对保真,每张价格30元。

  记者与发帖男子取得联系,对方自称是宣武

医院的医生,为了好玩才这么做,其所售假条都是宣武医院的,标价30元的是急诊病假条,门诊的病假条则需要60元一张。

  急诊假条可请假3天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按双方约定到达老白广路商场附近。5分钟后,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和记者接头后,将记者拽到了一个广告牌后,小心地从兜里掏出两张宣武医院的休假证明书,上面盖有医院和医生的印章,其中医生的印章比较模糊,只能隐约看到“刘景X印”。该男子称这是他在医院的专用章,模糊就是为不让对方知道真实名字。

  该男子说,购买者将假条买回后,可根据需要填写假期,其中急诊假条最多只能开3天,而门诊的可以开7天。对方同时很专业地介绍一些疾病适合的假期,比如急性肠胃炎等可请3天左右,多请则需要在门诊假条上填写骨折等重伤。

  该男子称,他干这个已经几个月了,从未出过问题,购买者还在不停增加。“我卖了那么长时间了,还没有碰到有单位去医院调查的,其实只要查都能查出是假的,因为根本没有你的病历。”

  记者最终以50元购得两张空白的医院休假证明书。

  医生惊讶空白假条

  昨天下午,记者拿着空白假条来到宣武医院急诊骨科。值班大夫看后,对有空白的假条表示惊讶,他表示这和正规医院假条并无区别,只是医生印章看着好像有些问题。该医生称,医院有规定不允许医生对外开具盖章空白假条。开具这样的盖章空白假条也存在隐患,若被违法分子利用,可能会成为不在场的证明,所以平时开假条都很谨慎。

  宣武医院称公章有假

  宣武医院护士站孙主任经过仔细辨认,并与真章进行比对,发现记者购买的假条上的医院公章,以及医生所盖章均为伪造。孙主任告诉记者,正规公章印出是大红色的,而伪造公章是粉色的,另外正规的公章要大出一圈。同时医生的专用章由医院统一发放,都是长方形,并非方形,且标有七位数编码。

  同时孙主任表示,假条上的医院公章,必须由急诊处加盖,加盖时假条上要有医生的亲笔签名、印章和诊断。而无章的空白假条就扔在医生的桌子上,任何人都能轻易得到。如果持盖着假公章的休假证明书到单位请假,也能在单位不与医院核实的情况下蒙混过关。

  通过在宣武医院人事处调查,发现该医院并无名叫“刘景X”的医生或护工。医院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尽快查明此事,并配合有关部门,追究贩卖者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