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职业经理人马兰:今年有三件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22:16 中国新闻网

  本刊记者/郇丽 北京通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电子支付的公司,马兰是这家公司市场中心的副总经理。她介绍说,公司成立时间不长,是一家风险投资的公司,营利模式是收取手续费,今年才有可能实现盈利的目标。 尽管这还是一个创业初期的公司,但IT圈的从业背景让马兰拿着不菲的薪水。马兰说,2007年家里有三件大事,女儿上学、买辆车、丈夫的事业面临一个期待已久的际遇。

    谈起孩子上学,马兰显然已经有过很多思考,对家附近有些什么学校也可谓了如指掌。她说,对于每个家长来说都希望选择一个好老师,希望这个老师能够有耐心,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但是,我们几乎没有机会去选择老师,只能是择校,押宝知名的学校能提供给我们一个好老师”。而像有些学校一年级一个班的学生就达到50~60人,甚至于老师都叫不出孩子的名字。

    像“北师大附小”这种名声在外的学校,赞助费自然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马兰说,大概需要一次交清 约9万元人民币。据她了解,其他几所同档次的小学也基本是这个数目。在马兰看来,赞助费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因为女儿户头上的储蓄比她和爱人的加起来都多。因为,从女儿出生的第二年,马兰就坚持为她每月存入10000元人民币。马兰称对目前银行五花八门的储蓄产品还不了解,所以这笔钱这些年都还是活期躺在银行里。 对于每一个年轻家庭而言,每月雷打不动地存入10000元并不那么容易。双方家庭的开销也不小,爱人弟弟妹妹的学业需要两人支持,马兰的父母在东北老工业基地,这些年也不那么宽裕。马兰说,好在没有购房的压力,也一直未买车。

    马兰的爱人是总装备部材料方面的专家,他们家住的房子是丈夫单位的,现在3居的房子,住着老人、孩子、夫妻两人,还缺一间书房,不久以后会再分套大点的。马兰的女儿经常自豪地对小朋友说:“我爸爸是科学家。”丈夫的事业同样令马骄傲,称自己不小心挑了一支潜力股。

    对于车的问题,现在比较紧迫,孩子即将上学,除了买车,马兰还要赶紧去考车本。她说,尽管北师大附小离家不远,也不能让老人坐公交车接送孩子。 此外,2007年女儿上学前,要带女儿去新疆玩一趟,这是丈夫曾经对女儿的承诺。马说,如果现在突然拥有100万存款,她才会感觉到比较踏实,不会有后顾之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