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瑞典感受物美价廉的中国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26日电 (记者 马世骏) 王后大街是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一条主要步行购物街。在这条街上,有一家商店曾打出“相同质量,进口价格”的强力促销招牌,而这家商店经营的几乎是清一色的“中国制造”。初到瑞典的人一定会感到疑惑,因为在中国,“进口”是价格昂贵的代名词;而在瑞典,当地产的商品虽然质量上乘但是价格也最高。因此,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的到来,为瑞典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当然也带来了更多的实惠。

  据2006年的统计数字,瑞典是世界上人均拥有玩具最多的国家之一,每个瑞典儿童平均拥有玩具约537件。BRIO是北欧一家连锁玩具店,走进位于斯德哥尔摩城南的一家分店,发现货架上摆的各式各样的玩具,从可爱的毛绒玩具到电动汽车,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几乎都标有“中国制造”的标识。据店主介绍,这些小型玩具及小饰品做工精细、价格便宜,销路很好,而且孩子们用自己的零用钱就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娱乐品,也减少了家长的负担。

  中国的服装、鞋帽在瑞典市场上也是全面登陆。10年前,瑞典市场上见到的只是中国圆领衫等低档货,而且只能在低档小店里出售。如今中国货已经堂而皇之地上了中高档商店的货架。

  26岁的安娜是瑞典皇家工学院的三年级学生。她说,虽然作为学生经济相对拮据,但是作为女孩子,她也爱漂亮。她经常光顾亨内斯-毛里茨国际服装连锁店买衣服,因为那里的中国服装具有时尚的设计,且做工精细,价格也比较便宜。据该店提供的数据,店内销售的商品30%以上是“中国制造”。

  近几年随着中国和瑞典交往的增加,中国的饮食文化也逐渐深入瑞典人心。在忙碌的瑞典社会,人们花在做饭上的时间很少,于是方便快捷、花样繁多的中国

方便食品,便成为普通瑞典人餐桌上的家常便饭,中国产的各种物美价廉的食品也开始受到广泛欢迎。

  玛伊诺女士是斯德哥尔摩一所中学食堂的主管,她每天要负责向学校几百名学生供应免费午餐,而每周四的中式午餐是最受学生欢迎的。为此她要从食品批发商那里订购大量从中国进口的速冻时令蔬菜、中国面条及调料等材料。用这些原料制作的蔬菜炒面等中式食品,既经济又实惠,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