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航空扩大特价票比例 沈阳飞南京上海最低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4:02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冯岚)春运让各航空公司赚了个盆满钵溢,还未出正月,各航空公司就开始了新一轮的竞争。昨日记者从南航北方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于3月在南京、上海两条航线上推行最低1.3折和1.5折的超低价优惠机票,即乘客只需200元(不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就可飞赴两地。

  南方航空

  也是一种促销手段

  记者了解到,南航北方分公司此次在南京、上海这两条航线上推出的特价票仅限于3月份。该公司表示,购买特价票的乘客只需登录南航官方网站WWW.CS-AIR.COM,通过网上支付便可以购买到沈阳—南京、沈阳—上海航线推出的1.3折和1.5折的超低价优惠机票。沈阳飞往南京、上海的单程机票最低只要200元,再加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总共只需330元,而到南京和上海的火车硬卧分别要355元和401元。与火车相比,不但在经济上实惠,在时间和舒适度上更实惠。

  对于此次推出特价票的时机,南航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来是为了答谢一贯支持南航的乘客,同时也因为3月份是航空的淡季,也是一种促销手段。但南航北方分公司提醒乘客,购买特价票需要提前7天订票,而且不得签转、不得更改、不得退票。

  春秋航空

  将扩大特价票比例

  200元飞南京、上海,这种超低价位在沈阳已早有先例。于今年大动作进入沈阳航空市场的春秋航空公司,在2月8日就推出飞南京、上海299元(不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的超低价格。而南航北方分公司此次推出的200元价位与春秋航空颇有争锋之嫌。

  春秋航空公司驻沈营业部经理于永涛表示,春秋航空在每个城市开航时都曾遭遇过低价“抵制”。“春秋航空公司在郑州开通上海航线时,南航就曾推出200元飞上海的特价票,而此次南航在沈阳再推用‘200元’策略,只能说是又一次的市场竞争。”

  对于南航的咄咄逼人,春秋航空并未表示出担心,“南航这样的优惠只在3月执行,而且投放的座位相信也不会太多。但春秋现在299元的特价票比例达到了10%,在3月份还将扩大到20%甚至30%。即一架飞机上最多有54个座位卖的是299元的特价票。所以在这次竞争中春秋航空并未感受到太大的威胁。”

  其他公司

  不会贸然跟进

  在同样的航线上争相推出特价票,这在竞争激烈的航空市场上并不罕见,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得到了一片平静的反馈。国航驻沈阳营业部表示,由于国航未在沈阳开通南京、上海这两条航线,所以谈不上竞争,但在其他航线上目前还没有特价票的打算。海航驻沈阳营业部也表示,在正月十五前机票都比较紧俏,所以不会实行特价票的方式。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竞争只会出现在航空淡季,因为每年春节过后的3月,是航空商务、旅游的淡季,航空公司推出的特价票只是一种竞争的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