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返券黄金周商场销售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3: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衍琪) 近年来的首个“无返券”黄金周不仅让消费者过了一个“省心”年,也为商家带来了意外的惊喜。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抽样调查显示:节日七天,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1.8%。其中36家百货店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8.4%,最高达到30%。

  商家收入不降反升

  明折明扣是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商家采用最多的促销方式,不少消费者认为,今年春节的折扣促销力度较大,真正让利于消费者,让消费者过了一个“省心”年。

  尽管商家不再用返券“捆”着消费者在商场里多买东西,但大部分商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收入增长。据统计,新世界商场同期增长15.7%;北京君太太平洋百货同期增长14.5%;曾一度引领“返券热潮”的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商场,叫停返券之后今年春节的销售收入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8%。各大商场变招揽客“满百返券”在不少商场变成了“满百就减”,同样是为了吸引消费者增加购物数量,但消费者不再需要为了凑返券东奔西跑了,而是直接扣掉承诺的相应金额。“满百减20”就是庄胜崇光百货春节期间的主要促销活动,“我们专柜参加活动的春装销量一下上去了。”一位导购小姐告诉记者。

  购物送礼则是商家的又一新招。百货大楼、双安商场等均推出了消费满一定金额就可积点换年礼活动。而菜百公司、苏宁电器等商家则用抽奖作为“诱饵”,吸引消费者买够一定金额,参加

中奖率100%的抽奖活动。

  从容消费增添购物热情

  在新世界某品牌女装专柜前,消费者张小姐一下子买了两件7折的春装。“这两件衣服分别是289元和349元,加在一块儿共638元,要像原来那样满百返券我肯定觉得零头亏了,就会只买一件,再加双袜子之类的小商品凑整。”精打细算的张小姐表示,这样明折明扣能让消费者看到让利,购物更加主动自愿。

  还有不少消费者特别是男士表示,返券促销时商场里往往人满为患,大大降低了自己的购物热情,现在自己可以从容地挑选更多需要的商品。一位商业专家认为,返券能带来一些额外利润,但部分人也会因此放弃购物行为,实际效果往往大打折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