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铁路客流今起回落 客流转向公路民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22: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全国春运铁路客流在经历了昨天的最大高峰之后,预计今天有所回落,但公路民航客流仍处在高峰状态。

  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首次超过了390万人,创出了历年春运节前的新高。预计今天的客流量还会继续维持在380万的高位,但客流已经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画面入)以北京西站为例,昨天上车人数是18万6千人,今天预计在16万左右。短途客流明显增加,北京到天津、石家庄、大同、秦皇岛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不过我们注意到,短途旅客更多的选择了公路出行。

  今天公路客运预计发送旅客超过六千万人次。上海市启动应急方案,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和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等今明两天增开100辆应急客车,主要投放在湖北、江西、安徽等运力紧张的线路。广东省对春运期间进入当地运输的外省车辆取消了春运证的限制。全国民航将运送旅客56万,比昨天多出三万,达到节前春运历史的最高峰。北京、上海、广州出发的年三十儿以前的机票都非常紧张。票价方面,与节前一票难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节后的机票价格已大幅跳水,比如,正月初二以后,深圳始发的机票价格大多五六折可以买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