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京查获苏丹红牛肉 当地否认有100多吨之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1:47 新闻晨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南京市质监、工商等部门一举查获100多吨苏丹红牛肉。昨(15日)天下午,南京市质监局出面辟谣称,实际查获的问题牛肉数量是2650公斤,而且没有流出南京市范围。

  昨天下午,南京市质监局办公室朱主任告诉记者,2月13日,质监局接到市民举报,称栖霞区下庙村佘冲一带的熟食作坊卫生条件很差。当天下午,质监局联合当地工商局、卫生监督所和公安民警等分别对这些熟食作坊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400袋化工色素“大全红”。“大全红”是苏丹红的一种,严禁在食品中添加。此外,在这家作坊里还发现了硝。据悉,将硝拌在牛肉上,可以使牛肉更容易煮熟煮烂,而苏丹红则可以使熟牛肉更加鲜艳诱人。

  在这次突击行动中,共检查大小作坊近20家,作坊主大部分是来自安徽、河南等地的个体户,只有5家能够出示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他们所加工的卤肉,有的存在涉嫌使用

化工原料和不明色素的情况。至于这些化工原料和不明色素究竟有哪些,对人体是否有害、危害有多大,朱主任表示,相关部门正在检测。

  朱主任还告诉记者,当天实际查获的问题牛肉有2650公斤,远没有网络转载的100余吨之多。问题牛肉主要销往市内30多个小网点以及个别超市,没有流出南京市范围。目前,南京市打假办已通知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追踪,全面回收问题卤肉。(记者 杨育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