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06年全国查处涉嫌非法食品生产经营案11万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中国卫生部消息,卫生部近日通报2006年全国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305662户次,查处涉嫌非法食品生产经营案件111226起,移送司法处理案件82起,吊销卫生许可证1444个,取缔无证生产经营29571户,销毁不合格产品1741吨,货值1525万元。

  据介绍,2006年专项整治本着重点整治与规范整顿并重、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督结合的方式协调开展。各地结合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了卫生监督抽检和对不合格产品的查处力度,共对13类3751件食品进行了抽检,公布并查处了832个不合格产品。其中,卫生部依法撤销9个违法添加药物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并将存在问题的37个保健食品列入黑名单实施重点监管。

  据分析,当前在食品生产经营领域违反《食品卫生法》的行为仍然较多,生产经营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对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造成潜在性威胁。主要表现在:食品生产经营卫生条件差;食品流通市场不规范使违法食品禁而不止;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制和卫生意识有待提高。

  

卫生部就此要求,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加强和改进食品卫生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大力推进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业实施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卫生信誉度分级管理);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卫生监管;不断提高食品消费环节的食品卫生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