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8种廉价常用药将定点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欢) 今后,注射用青霉素纳、阿莫西林胶囊等18种安全有效的廉价常用药品将进行定点生产。昨天,国家药监局公布10家首批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的企业和18个常用廉价药的品种。

  为使百姓用上最常用的廉价药,国家药监局去年对外公布了首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目录。但由于这些基本用药价格较低,利润较小,一些厂家不再生产,或将这些药品改换包装,变换名称抬高药价。

  为此,国家药监局根据制药企业的申请,经过审核,确定了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药品企业为第一批定点生产企业,负责生产注射用青霉素纳等18个品种的首批定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

  为保证药品真正经济实惠,使普通百姓“买得起、买得上”,国家药监局还要求定点生产企业在保证药品质量的条件下,通过简化药品包装、变换规格方式等进一步降低成本;在符合国家药品价格管理规定的条件下,公布专供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保证专供药品配送到基层的条件,以及药品在流通环节的质量;更改药品包装及规格须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批准后方可实施。RJ20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