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肉牛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立 牛肉产品有了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5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姚润丰)全国肉牛基于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近日通过了农业部组织的技术鉴定会,标志我国肉类食品的全程质量和安全追溯管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这项“从产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关键技术的攻关成功,建立了牛肉产品生产商、销售商和顾客之间“面对面”的关系。北京试点企业完成了肉牛佩戴电子耳标,RFID追溯牛肉已经在首都易初莲花超市建立了专卖点,成为首都市场第一个全程追溯的放心肉食品,使消费者能够吃上放心的牛肉产品。

  据专家介绍,肉牛全程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统是国家重点科技应用项目——农业部“948”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和电子化管理技术原理,建立的肉牛生产全程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

  根据项目统一安排,北京华芯同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在试点企业北京金维福仁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大连雪龙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秦宝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从肉牛饲养、屠宰、物流运输和超市企业的整个产业链进行了示范应用。通过示范推广,使产业链企业的管理过程更加规范,提高了整个产业链附加值,为上游广大养殖户解决了增产增收问题。

  有关专家表示,对肉类产品进行跟踪与追溯管理,是当今世界畜牧业发展的一个方向,这个项目成果的推广实施,对于加强我国肉牛业的规范化管理,促进肉牛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