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提醒:吃年夜饭别忘饮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7:1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12日电 (记者 梁冬) 春节临近,在外吃年夜饭已成为许多家庭的选择。但不少市民在选择饭店时,一般只注重环境,而容易忽视饮食安全。为此,专家提醒,市民在吃年夜饭时,要特别注意饮食安全。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期间家庭式的聚餐增多,朋友相聚也会小酌几杯,在欣喜欢聚之时,也正是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易发期。春节前夕,黑龙江省各地市卫生监督部门开展了食品卫生检查,以保证市民吃上放心的年夜饭。

  黑龙江省食品卫生监督部门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年夜饭要到正规的餐饮企业就餐,最好到有量化等级的A、B、C级餐饮企业,这些餐饮企业的饮食安全系数高,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就餐时如何避免不安全因素?对此,食品卫生监督人员为市民提供了几个操作性强的小窍门:在就餐前,看一下酒店的卫生状况,菜品在感官形状上有无异常和杂质;在饮白酒前,检查一下是否已经起瓶;喝饮料和果酒要查看保质期;就餐时最好实行分餐制;餐后索要就餐凭证。另外,就餐后一旦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到

医院就诊,并通知当地卫生监督部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