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宝高精仿品首次广州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1: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宋鑫林 曾国梁) 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学会首次协同故宫博物院,共同打造了一批为数22件的国家文物高精度仿制品,包括有流失海外的天球瓶、个性的转心瓶、二百年未见的珐琅彩、还有造型奇特的青花等。今个新春这批高仿国宝首度来穗展出,今天在广东壹号国际文化广场开幕。

  据了解,本次由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学会协同故宫博物院共同打造的高仿国宝,均为清朝康、雍、乾皇家宫廷名瓷,共计有22件,包括有3件“彩瓷皇后”珐琅彩,其中一件为雍正年间唯一的青花款彩瓷皇后“珐琅彩松竹梅图橄榄瓶”;康熙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五彩耕织图棒槌瓶”和“青花山水人物图凤尾尊”;乾隆时期,著名“督陶官”唐瑛专门为乾隆皇帝烧制的“青花粉彩开光四系转心瓶”和“粉彩镂空蟠螭纹象耳转心瓶”;还有器型硕大的“粉彩百鹿双耳尊”等。

  其中,流失海外多年、现仍存于日本松冈美术馆的“青花斗彩描金花卉纹天球瓶”,是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学会与故宫博物院的专家,经过艰苦的谈判,以高价从日本松冈美术馆买回的“复制权”。

  记者了解到,这批22件由景德镇瓷艺大师倾力制作的高仿品,完全采用清代的传统工艺和原料烧制而成,每件限量仿制80件,售价介乎6800元~298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