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快乐的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7:05 经济观察报

  本报特约记者 罗山 香港报道 英国人埃德温·麦克利(Edwin Mcauley)是香港马术联合会副主席,也是一名低调的马主。他的两匹马Ben Along Time 和Nullabor分别获得世界马术三项赛个人银牌和英国国家级马术三项赛公开赛冠军。

  经济观察报:您怎么想到当马主?

  麦克利: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给我介绍了一匹澳洲良驹Bundaberg,我就和别人共同出资买下这匹马,当时它被选为备战亚特兰大奥运会马匹。

  

经济观察报:马主一定是骑手吗?

  麦克利:不一定。很多赛马的马主,我想他们没有几个骑过马,但是他们热衷于赛马。我在马术三项赛里也接触过许多马主,不是骑手的马主占绝大多数。

  经济观察报:您作为马术三项赛马主,从中获得了什么益处?

  麦克利:首先是成就感。我无法达到顶级骑手的水平,但是可以作为个人化的奖励去协助一名骑手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另外马主往往被赛事组织者视为贵宾,尤其是一些盛大赛事,如“英国伯明顿大赛”、“美国莱克星顿大赛”或是“英国伯利大赛”等。马主获得特权进入马房和对外禁区,还有特设盛宴、晚宴,并享有最好的观众席。马主属于那种来自世界各地“最有趣”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大家彼此结识,建立了友谊。

  经济观察报:作为马术三项赛的马主,您经历过最刺激的事是什么?

  麦克利:我们的骑手是克雷顿·弗雷德里克斯,当时他还年轻,在世界领域里名气不大,正试着离开

澳大利亚到世界马术三项赛的沃土英国碰碰运气。我们买了几匹年轻的马提供给他,也不太贵,这样人与马可以同步成长。现在克雷顿已经是世界亚军,职业骑手的代表(国际马术三项赛骑手协会主席),成为年轻骑手们最敬仰的教练。这一过程中充满令人兴奋的经历。最激动的是去年德国亚琛世界马术运动会,克雷顿驾驭 Ben Along Time 获得银牌。当障碍赛铃声响起时,整个气氛简直就像触电,后来我只记得笑声和香槟了。这之后好像所有的人都认识我们,因为我们的马赢了。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满足感。

  我的下一个雄心是让我们的马参加北京 2008 年奥运会。奥运马术比赛就在香港举行,我住在香港30 年了,这里是我们真正的家,如果自己的马能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一定很光荣。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