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明洁的家庭“旅行金融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05:53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万云

  1.爸爸妈妈:去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旅游,飞机中转经停新加坡机场。

  随身贵重物品:中信信用卡附卡一张;200美元现金;平安万里通保险卡一张,万一不幸把钱包、证件一起丢了,平安保险可以根据投保时的资料,进行身份确认,家人可以在国内平安网点存入现金,由平安代转。父母可以在旅行途中,通过平安保险设立在当地的网点提取小额现金,以解一时之急。

  给父母的提示:新加坡机场购物、巴厘岛酒店消费、免税店购物均刷信用卡,需保存好签名账单以便对账;在到达当天需要把100美元换成当地货币印尼盾,用于给行李员小费、酒店房间服务小费(每次相当于5元~10元人民币)及支付海滩娱乐项目费用。

  2.儿子:到法国巴黎参加学校的航模团,直飞。

  随身贵重物品:招商银行

信用卡附卡一张;100欧元现金;中意人寿保险单,如有紧急情况可拨打24小时免费救援热线联系优普全球紧急救援公司(Europ Assistance)。

  给儿子的提示:从到达首都国际机场开始,任何消费请刷卡(妈妈会收到银行短信通知,正好知道你到了哪里,有什么消费),100欧元仅做备用,零花足矣。保险单需要随身携带,上面的电话关键时候才有作用。如保险单丢失,请立即与妈妈联系。这样一旦发生意外,妈妈就可以通过保存在国内保险公司的保单数据,迅速联系救援组织。

  3.先生:去亚布力滑雪,途经哈尔滨。

  随身贵重物品:现金5000元;招行公务卡一张、借记卡各一张;太平洋世纪行保险卡一张。

  给先生的提示:请妥善保存现金。保险卡已含航空意外险和其他交通工具保险,不需要在机场单独购买航意险。银行借记卡有取现功能,如现金不够请找ATM机取现,每天最高取现5000元。

  4.明洁自己:在广州过年,随后到香港、新加坡开会。

  随身贵重物品:国航知音信用卡和南航明珠信用卡各一张;现金2000元;中英关爱保险卡一张,该卡所含保险在国家的特定节假日,给予双倍的保障,对意外伤害导致的医药费进行100%的赔付。由于附加了国际SOS救援服务,可以为国内外旅行带来专业的医疗和灾难援助服务。

  给自己的提示:准备好二十个红包,提前了解VISA和万事达卡在新加坡、中国香港的商家优惠折扣信息,购物有计划、有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