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高速公路实行不停车收费 年内全部刷卡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4: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年年内,北京所有的高速公路都将实现刷卡交费和不停车收费。今天上午记者从首发公司了解到,刷卡收费使用的卡将有望为市政交通一卡通,即IC卡。

  据了解,高速公路除交现金收费外,还有不停车收费和刷卡收费两种。去年年底,八达岭、机场等高速路上已在试行不停车收费系统。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对高速路的收费系统进行调试,在今年年内,所有高速公路都可实现刷卡收费和不停车收费。

  另据介绍,不停车收费,是指车主在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购买可感应的磁卡,当车接近收费口时,栏杆将自动抬起。而刷卡收费,是指车主停在收费口时,将相关磁卡交给管理人员,然后刷卡通过收费口,中间没有现金交易。“现在老百姓经常在公交和地铁使用的市政交通一卡通,也就是IC卡,有可能将作为刷卡交费的主要工具。”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