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武汉铁路局解释:买票难有四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9: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戴辉 通讯员郭金富 陈爱华 报道:近日,一些旅客反映火车票难买。针对旅客的疑问,武汉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昨日进行了详细解释。

  该负责人说,出现这一情况,主要有四个原因:一是铁路票源紧张。目前,武汉铁路局每日只有9万张票,可是每天需要坐火车出行的人达到30多万人;二是今年实行联网售票,一窗有票,窗窗有票。武汉铁路局开通742个售票窗口,同时对外售票,也就是说同一时间,有700多人在购票。而一趟车只有一千多张票,肯定有的窗口买不到票;三是发售学生票期间预售期为30天,而一般旅客预售期为10天,学生可以利用提前的20天时间优先买到车票。例如,武昌至十堰列车的硬座票,绝大多数在10天前就被学生买走了,剩下的票额很少;四是票价“削峰填谷”的作用减弱,今年大量民工没有在春运前提前回家,增加了春运期间的车票需求,使买票更加困难。

  武汉铁路局介绍,票额紧张并未出现在所有线路上。目前,哈尔滨、成渝方向相当紧张,而华东方向列车上座率只有一半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