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铁路加开临客超千列 发送旅客近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7: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春运头三天投入数量为历年之最

  本报北京2月6日讯 铁道部春运办公室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春运前3天(2月3日至5日)铁路发送旅客973.3万人次,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256列,临客投入数量超过历年,一些重点地区铁路局提前启动临客列车应急方案。

  春运开始以来,铁路部部署的方便农民工返乡的各项措施全面启动。北京站、北京西站设置了15个农民工团体票专口,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目前已为农民工办理订票65万张,开行11列农民工返乡专列。

  据了解,针对节前去往西南、西北、华北方向民工流的增加,

铁道部要求重点地区铁路局提前启动临客应急方案,继续停短途保长途。目前,临客车票已开始发售。

  根据客流情况,上海地区可能还将会紧急增开去往成渝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

  铁道部春运办负责人说,从目前铁路售票情况看,2月10日前大部分方向票额、运力充足,10日以后将出现全面紧张。

  (欧阳洁 林晓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