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起福寿螺案北京开庭 受害者提出30多万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谢绮珊 邱瑞贤) 昨天上午,“广州管圆线虫病”患者杨仿仿状告“蜀国演义”的首起“福寿螺案”在北京朝阳区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被告“蜀国演义”董事长瞿传刚没有到庭,其代理律师否认杨仿仿受损害事实及后果与“蜀国演义”所售福寿螺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昨天,来旁听的福寿螺事件患者、志愿者和记者达几十人。法庭上,杨仿仿向“蜀国演义”酒楼索赔307285.29元,其中包括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诉讼费和精神抚慰金等。

  起诉状中,杨仿仿罗列了他们一家及朋友去年6月23日就餐的菜单,并指出其中的凉拌螺肉是女服务员推荐的,据说是“海螺”,“已用开水灼过,可以放心食用”,但其实是福寿螺,且未彻底加热。10余天后,凉拌螺肉吃得最多的杨仿仿发病,直至8月底才在广东被确诊为“广州管圆线虫病”,病情危重,已造成颈髓脱髓鞘改变及神经损害。杨仿仿义务代理律师朱奕禧提供了就餐的照片以及‘蜀国演义’酒楼事发之后寄给杨仿仿的道歉信和赔偿方案。

  被告代理律师邱宝昌则称,本案不能断定是因为福寿螺所致,不能排除病人在广东染病的可能。对此,杨仿仿表示愤怒且匪夷所思。

  庭后,“福寿螺”事件受害者、北京福寿螺患者

维权小组律师谢怿雪告诉记者,目前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患者有20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