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铁路兑现不涨价承诺 原有折扣票不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5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以下车次实行新空折扣票价,宜昌-无锡1514/1……”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该站电子公告牌显示,29趟发售“打折票”的班次春运期间不恢复原价,仍按照折扣价销售。记者了解到,铁道部于日前正式发文,要求各铁路局所有“打折票”春运期间仍按照折扣价销售,兑现“票价不上浮”的承诺。

  据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铁路“折扣票”在全国各大车站都有销售,主要是在运输淡季时让利于旅客,吸引部分商务客流,避免资源浪费。“打折火车票对经常出差的人而言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以前每逢“五一”、“十一”客运旺季时,这些打折的车次都会恢复原价销售。今年春运铁道部宣布不涨价,由于折扣票价完全是各铁路局“企业行为”,日前铁道部已经发文至各个铁路局,要求折扣票价春运期间继续执行,实现和谐春运。

  “这是好事情!”在售票大厅,刚买到两张到厦门的2521次列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说,他从车站电子公告牌上得知,自己买的这个车次继续实行折扣价,硬卧是243元。今年铁路不涨价的惠民政策,让数千万旅客直接受益,“折扣价不取消,可见‘铁老大’是真心让利”。

  在南京站售票的部分新型空调列车,是由原先的普通列车——“绿皮车”升级而成,按照

铁道部规定,新型空调车的票价在绿皮车票价基础上上浮50%,但这些升级车的票价平时可进行“打折”,即在“绿皮车”票价基础上只上浮30%—40%,以南京到北京的1426次列车为例,硬座票价应为132元,可日常售价只有115元。

  南京站的电子公告牌上显示共29趟车继续实行打折票,即宜昌-无锡1514/1 1512/3次;信阳-上海K462/3 K464/1次;成都-南京西1434/1 1432/2次;昆明-南京西K155/6次;东莞东-南京西K25/6次;常州(南京西)-北京1426/5次;南京西-厦门2521/2次;上海-北京L198/7次;上海-北京L1408/7次;南京西-常州5075次;上海-黄山L722/3 L724/1次;上海-淮南L606/5次;南京西-南通L692/3 L694/1次;常州(南京)-阜阳L666/5次;南京西-上海L729/30次;芜湖-上海L728/5 L726/7次;淮北-上海L629/30次;合肥-上海L675/6次;

连云港东-上海2525/6次;上海-阜新1227/8次;宁波-吉林K76/5次;大同-杭州1591/2次;银川-上海K360/59次。 (曹欢 杨娟)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